米羔不是糕

米羔/米糕(称呼随意)
很杂食 很佛系 低产爬墙高手
CP可拆可逆但还是有固定喜好

死人

【学院组】只属于你和我的星光


「我不要。」

「欸?我什麽都还没说呢!」一脸贼笑的凑近对方的安格斯被斩钉截铁的回绝震住身子,随后又绽开一张灿烂的笑脸:「小赛赛,今天突然想画星星了,陪我去写生吧!」

「刚才不是回答了吗?我不要。」赛缪尔环起双手,眸裡是不可动摇的冷,几乎要将人冻僵,「我才没有那麽多閒时间,能陪你守着那几颗破星星。」

「陪我嘛——」然而安格斯像没注意到那股寒意似的,依旧是那副宛如骄阳般热情的态度,甚至挽起对方的手臂道:「你想想,大晚上的放我一个人多危险!」

「你又不怕。」

「夜晚凉飕飕的耶!」

「多穿几件。」

「我怕鬼呢!」

「鬼才怕你好吗。」

「那我怕幽灵!」

「……我们学校的老师就是幽灵。」

「哎?对耶。算了,不重要。」安格斯摇头晃脑思考的一阵,最后放弃思考晃起了怀裡的手臂,「重要的是,陪我去看星星吧!」

简直就是鬼打牆。赛缪尔眼角抽搐了几下。

「我很忙。」

「你要是不陪我,我就!」

「你就?」赛缪尔斜睨一眼,等对方吐出什麽惊世骇俗的条件。

「我就!」安格斯回望赛缪尔的眼睛,「哭给你看!」




鬼知道他是为了什麽原因留下来的。

反正对家裡的说法是留学校做学术研究了,儘管真正的原因是怕自家友人大晚上的躺在草地裡大哭大闹。

赛缪尔叹口气。

别说安格斯了,陪他一起闹的自己也挺蠢──他明明清楚安格斯怎麽样也不至于真的哭出来。

他总像在挑一个自己满意的理由留下来陪安格斯。

「快看!太阳慢慢下山了,你说今晚会有多少星星?」安格斯坐在草地上,兴奋的望着远处逐渐隐于山后的阳芒,落日的馀晖让大地呈现有些压抑的暗,安格斯却不受那些影响,只专注在橘红色的天空之上。

「谁知道,我难道要一颗颗数给你看?」赛缪尔陪安格斯坐在学校不远处的空旷草地,这裡光害少,能看见的星星多,据说是安格斯發现的宝藏之地,只告诉赛缪尔的。

赛缪尔没兴趣盯着天空看,只觉得光线慢慢少了,手上的书快看不清了。

「我还要看书,你别吵。」

「嫌无聊的话,可以和我聊天啊!」

「我是嫌你话多!」

「小赛赛,你听我说啊……」

无可救药又不听人话。赛缪尔今天不晓得第几次摇头叹息,但依旧将安格斯的叨叨絮絮都听在耳裡,书本顿时成了摆饰。


「噢对了!我上次找到一朵五片叶子的幸运草,我本来想说一定要带你去看的,所以特地记好了位置,怕自己忘记所以还在附近放了块石头,结果第二次再去看的时候还是不见了。」话语越说到尾声,安格斯越是面露遗憾,眉眼嘴角都下垂了,「没给你看到见真的好可惜,明明很稀有的。」

「……没关係吧?」见安格斯真的失落的模样,赛缪尔也不再给予打击,想伸手顺一顺那头被风吹乱的金色髮丝,但又碍于人设缩回了手,「你可以画下来?」

「不行,那不一样。」安格斯歛起了失望的情态,转成认真的神情,和赛缪尔四目交接,「如果我画下来了,它就只是一张大家都能看、大家都能画的图案,我想要的是只有你和我能看见的实体,这样才只属于你和我。」


不知为何,「属于」这两个字扰乱了赛缪尔平静的心池,心脏乱了节奏。

「安格……」

「哇!今晚的星星好多,天气真好!」安格斯方才肃穆的神情在几个眨眼的时间中烟消云散,他蹦起身子,仰头看着不知不觉暗下来的夜幕,璀璨星辰闪烁在他眸中。

他拿出准备好的画具,架好画布就开始涂抹。

他进入绘画状态时,就没有人能影响他了,他拿出平时少见的专注模样,此时他的眼裡只有颜料和笔,笔尖凋刻出他心中的那片星空。

赛缪尔的眼珠子离不开这样安格斯,安格斯眼裡的锋锐对他来说谁个陌生的样貌,他了解安格斯的一切,却始终无法进入他绘画时的内心世界。

赛缪尔说服自己是周遭太暗了他看不了书,才会无法专注在书的内容中。


儘管称作写生,但安格斯不会真的规矩的看到什麽画什麽,他总忍不住按照他的心情多添点颜色。

赛缪尔眼前的夜空是黑色的天、白色的星,安格斯眼中的世界却是蓝紫绿粉的缤纷。

他像朵自傲自怜的水仙花,爱着自己在水上倒影、爱着自己在精神世界倒映出的景色。

赛缪尔能做的事就是看。

听上去有点寂寞,但他们本就不该是相互理解的关係,总有那麽一块他们只能知道、不能入侵的心灵区域。

这样也好。赛缪尔嘴角勾起,他爱安格斯在艺术上的那麽自由不羁。



安格斯本就不打算对眼前的画作精凋细琢,整体绘画时间不算久,眼下他快完成作品了,这才有心思發现赛缪尔的视线,回眸给了他一张笑脸。

赛缪尔不晓得那张画将来要拿去做什麽,但他脑子迴盪起了安格斯说过的话,画出来就并非仅仅属于他们了、实体才有那份价值。

而眼前的情况是许多花仙此刻拥有同一片星空,而安格斯的星空只有他能看得见。

赛缪尔想,他该颠复那句话,让安格斯知道他说的话不一定是对的、不是什麽事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
「安格斯。」


那双紫晶色的眸子顺着呼喊望过来,他的眼球倒映着赛缪尔自信的笑容。

金灿灿的髮丝在暗中飞舞,他是夜间的光,不同的是光摸不着、但只要赛缪尔想,他可以伸手触碰那柔软细髮。

赛缪尔嘴角抬起,眼尾有着他与安格斯羁绊匪浅的骄傲。



「你那幅画卖多少?我买。」











「咦?你猜到这幅画是要送你的了?」




【END】



喜欢学院组好久了,最近又无法自拔的坠坑了QQ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