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羔不是糕

米羔/米糕(称呼随意)
很杂食 很佛系 低产爬墙高手
CP可拆可逆但还是有固定喜好

死人

【及岩】短打二则


【国中日常】



宁静的午后与无法宁静的心。


夏季的雨来得突然,一场大雨后连蝉声都被洗刷,除了沿着屋檐、叶脉、肌肤落下的雨水外,再无声响。

直到及川打了一个喷嚏。

「笨蛋!谁叫你去淋雨!」岩泉朝着湿了一身的人怒吼,正要发火但面前的人连头发都被淋塌的模样太过滑稽。

若是平时及川肯定喋喋不休了起来,但此刻他只是咬唇不发一语,眼眸里燃着某种没被雨浇熄的情绪。

发丝散在前额贴着,眼神忧沉又隐着愤怒,像电视里的阴郁美少年,换作别人来看也许会觉得心动,但看在岩泉眼中只觉得令人不悦。


「喂,及川。」

及川循声抬头看向岩泉。


岩泉知道及川在心烦什么。

能力的进步逐渐跟不上自己的标准、遥遥无期的目标、比自己强大许多的高手、从后方追赶而来的后辈、落在肩头的责任。

一切沉甸甸的压在胸口,无法随雨水冲刷而去。

岩泉最终仅是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条备用毛巾,往及川头上丢,用力的擦了几下:「快把身体擦干。」

及川茫然的接下毛巾,望向他以为还会再多念几句的岩泉。

而岩泉只是嘴角微扬:「你要是感冒了我绝对会揍你。」


「没有你我们要怎么继续练习?」




【不经意的心动】



难得的美好假日,却被宫城县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毁了。


雨滴落在屋顶上,嘈杂紊乱的节奏像打在心头,岩泉听着雨声,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他手背往额头上一放,不符合周遭气温的热度烧在皮肤。

糟糕,似乎是发烧了。

虽然前几天他偶尔咳嗽喉咙痛时就隐约猜到大概感冒了,没想到会一下子加重起来,原本今天还跟及川约好去附近的体育馆打球的。


只是一点小发烧的话——

岩泉缓缓下床,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间颠倒翻转,他重摔在地,连带把棉被拉下来。

噢,情况比想像中的还糟。


「喂,我今天有点事情,就不去练习了,看你要找别人还是自己练。」

「抱歉。」

岩泉将最后两个字的讯息送出,而后艰辛的爬回床铺,手机在几秒后立刻震了两下。

三下、四下、五下、六下。

七下……这也太烦人了吧?


本来不打算回覆的岩泉看了一眼手机,忽略满屏的贴图,看见最上方那句:「怎么了∑(゚Д゚)?!!」

「临时有事情。」

及川已读。

岩泉将手机抛在一边,阖上眼打算再睡一会。

——接着,被一阵鲁莽的声音吵醒。


「骗我!阿姨说你今天都没下楼过,你家也没有要出去——啊!要是为了睡觉放了及川先生鸽子也太过分了点?」及川上气不接下气的滔滔不绝着,显然是跑过来的。

岩泉睁眼瞪他,他的衣摆和发梢是湿的,外头的雨势越发猛烈,呼啸的风声像野兽的嚎叫。

及川注意到岩泉脸色不对,迈步凑近岩泉,冰凉的手轻压在额际,他敛起眸中的嬉闹,认真凝视岩泉的脸,注视着他因上升的体温而泛红的眼睛。


岩泉撇开眼不去看他。


「发烧了为什么不告诉我!」

因为知道你会跑来。

岩泉沉默一阵,才闷闷地开口:「我躺一下就好了,去练你的球。」

「球我晚上再去练。」及川不由分说地自动拉了张椅子坐在床边,「今天就由体贴的我来当小岩的一日看护吧!」

「……我要解聘这个三流看护。」

「好过分!」


岩泉不再搭理他,将视线移到窗外,窗户上沾满水珠,汇集在一起​​后顺着向下流,新的雨滴又被风吹斜,重新模糊了窗景。

岩泉由衷希望,淅沥的雨声有掩盖住他凌乱却有力的心跳声。



啧,不过只是对上一眼罢了,一定是烧坏脑子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